English

丢失“测光表”又被买回

2000-10-25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李海清 通讯员 张朝刚 甄兰新 我有话说

“国庆节”刚过,朝内大街路南一个影楼的工作人员发现一块价值3200元的日本产美能达测光表不见了,翻箱倒柜还是没找到。因为测光表是常用工具,几个人便商议临时凑钱由工作人员翟某再去买一台。翟某遂于10月20日下午4时来到五棵松摄影器材城,并以1350元购买了一部二手测光表。回到公司后,几个工作人员发现这块型号为4F,号码:7271—2324的二手测光表竟是几天前影楼丢失的原物,人们在惊叹的同时才意识到影楼内部人员监守自盗,遂立即向朝阳门派出所报案。很快查清行窃者是影楼工作人员王泽良。

经查,王泽良,男,22岁,四川人,现暂住在朝阳区三间房附近,在该影楼从事影师工作。2000年10月1日晚17时许,王泽良趁同事不备偷走测光表,到摄影器材城以850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个姓车的人,车某又委托器材城中一摊主王某以1350元价格卖给了前来买测光表的翟某,至此,不翼而飞的测光表又回到了影楼。

警方提醒:

1、当单位发现贵重物品丢失以后,要先自检,再及时报案。500元以上即为贵重物品,即符合公安机关对盗窃案的立案标准。

2、对于影楼这类私企,在雇佣外地人员时要严格考核,加强审查。

3、对于摄影器材来讲,要杜绝收购来历不明的物品,以免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